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携手共建平安河南 并肩铸造和谐家园
2022-06-27 09:24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不断扩大和提升平安建设工作的影响力、号召力,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活动,努力营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良好氛围。6月24日,由河南县政法委牵头,县平安河南建设各成员单位、各人民团体联合在县那达慕文化广场开展以“携手共建平安家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为主题的2022年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各自领域,通过设立展台、悬挂横幅、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宣传用品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现场解读《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等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惠民政策。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各类宣传品4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0条,摆放展板70余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0余人次。通过此次集中宣传,充分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平安河南建设工作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法治观念依法维权意识和对扫黑除恶、养老诈骗等法律法规方面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防范和抵御受不法分子侵害的能力,唱响了平安河南建设的“好声音”,增加了“正能量”,筑牢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铜墙铁壁。

文、图/县委政法委

总监制/仁青

监制、审稿/张真真

编辑/马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