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订会
2021-04-19 10:00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4月14日,河南县召开了2021年度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约会。

会上,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学习了服务协议相关条款内容;通报了青海省福利慈善医院等八家医药机构医保违规行为的处理决定,并签订2021年度医保服务协议。

会议要求,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要把好政策关、把好药品质量关、把好药品价格政策关、把好服务质量关,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要聚焦突出问题,认清控费形势,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控费;有关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要加强部门联动,群策群力,确保医保基金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服务协议,认真学习《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条例》,认真遵守服务协议内容,禁止定点医疗机构出现挂床住院、降低入院标准、重复检查、治疗等违规行为,禁止出现套换药品、刷卡取现、虚报、瞒报、伪造、篡改药品信息等骗取基金等违规行为。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和义务,加强组织领导和机构内部管理,自觉规范诊疗行为,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

截至目前,我县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增至16家,定点零售药店增至10家,参保居民能够更加方便、快捷的享受就医购药服务。

文//图/县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