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 / 通知公告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公安局发布2022清明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2022-04-01 09:59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2年清明节假期从4月3日至4月5日,为保障清明节期间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河南县公安局结合辖区交通状况,特发布以下清明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注意安全。   
一、交通状况预判
1、城区道路:由于外地回家车辆增加,县城道路流量增大,可能引发短时拥堵,如竹庭路。同时,停车难相对突出,请勿乱停乱放并依次通行。
2、国道213车流量将增大,辖区龙门出口处、赛尔龙疫情防控卡点,相对易汇集较多车辆,其路口与附近路段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进而导致短时拥堵。
3、县城上察罕丹津东西大街及土默特南北大街等公墓路段在扫墓集中时段易引发堵车,请合理安排时间,避开高峰时段,勿乱停乱放(几分钟的乱停乱放,就可能造成长时间的拥堵),并依次通行,不强行加塞,不争道强行。
二、辖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为使广大驾驶员熟知河南县辖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途经下述路段时务必提高警惕、减速慢行、安全通过,全力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一)道路拥堵预判:1、驶往城区察罕丹津东西大街、土默特南北大街的车辆提前绕行巴音乌拉路、拉姆兰措路。2、过境通往西宁、甘肃、四川的车辆走南环路、北环路顺国道213、省道218线东西行驶。3、清明节期间,察罕丹津东西大街、土默特南北大街将出现车辆拥堵,车辆尽量选择绕行或避开通行高峰时段。(二)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公布1、城区察罕丹津东大街与土默特南北大街十字路口,车流量大,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易发生交通事故。2、斯柔琼哇路与察罕丹津西大街十字路口,无信号灯、减速设施,车速快,行人、车辆混行,易发生交通事故。请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让行,谨防路口变虎口3、优达公路宁木特路段,该路段弯道多,车速较快,易发生交通事故。此路段为县乡路段,易发生弯道超车事故,请严格控制车速,弯道鸣号减速靠右行,无车视有车4、省道218香山垭口、塞日山垭口路段,该路段属于上下坡,车速较快,路面湿滑,进入冬季路面结冰、团雾多发,易发生交通事故。
三、安全提示:
1、清明小长假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及途径道路状况,并保持车况良好!
2、喝酒过多伤肝,酒后驾车要命。开车莫喝酒,有酒不劝开车人!
3、行车,特别在夜间,在烟雨朦胧,在交会时,不可心存侥幸,盲目行驶,应当按规定变光,降低车速,看清后行。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等,在上述情形下应注意后方车辆动态,及时提示后方车辆,并主动躲避。
4、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请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
5、请勿乘坐在三轮摩托等货车车厢,风大险更大!驾乘电动车、摩托请戴好头盔!驾乘汽车不论长途短途,前排后排请系好安全带。
6、再三强调:路口是发生交通事故的黑点,请注意礼让,不随意变更车道,在确保安全下通行!

文/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