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征集调查 / 内容列表
河南县上半年医疗保险工作成绩显著
2014-07-17 03:43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14年上半年,河南县医保工作全面推进,创新服务方式,改善服务环境,把群众满意与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医保工作从四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实现参保广覆盖。2014年全县参加职工医保人数2080人,参保率达100%;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参保人数928人,参保率达100%;城镇居民应参人数为2724人,实际参保2739人,参保率达101%;新农合应参合人数31649人,实际参合30954人,参合率达97.8%。

二是医疗费报销实现新突破。上半年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金收入1877.02万元,上解上级医保金收入1796.15万元。报销职工医疗费用299.26万元,城镇居民报销878人次39.38万元,新农合医疗支出资金为245.10万元。

三是医保实现IC卡管理。截止目前,共采集城乡居民参保人员信息26344份,占总参合人数的85%以上,第一批发放医疗保险IC卡21370张。同时,为各乡镇合管办、卫生院配备了电脑、读卡器等医保刷卡设备,初步实现了城乡居民健康管理的电子化、信息化和网络化。

四是服务环境显著提升。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改善办公环境,开设“窗口式”、“一站式”医疗保险服务大厅,大厅设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保险、新农合、职工生育保险、大病医疗保险等窗口,配齐办公设备,连接专用光纤。      (河南县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