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建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政府党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2020-11-27 09:23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11月26日,县人民政府召开党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州政府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县政府党组书记钢夫主持会议,各党组成员、副县长、政府办公室各主任、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6212011.jpg

会议指出,要将依法治县作为县政府系统一项重要的工作。一要抓好法制宣传,全方位、广角度、多层面开展普法教育。二要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对行政执法活动的监管,形成严密有效的内部监督机制,让行政执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维护公平正义,坚决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规范司法行为,遵守法定程序。四要加强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人民调解组织的作用,扎实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会议要求,一是按照“十四五”考核“两个零容忍”的原则,采取“扣、停、追”三种方式加强转移支付资金绩效与生态环境保护成效的考核力度,各乡(镇)、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以案为鉴、以事为例,从中吸取教训、深入反思,进一步压实生态保护这个“最大责任”,切实筑牢我县生态安全屏障。二是扫黑除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落实。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标准,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将“收好官、交好账,开好局、起好步”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来抓,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在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为明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从目前工作完成情况来看,大家做了许多工作,值得肯定,但还存在一些短板,需要我们继续补欠提速,下一步,要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在省州对县考核指标上下功夫。认真对照《关于全州开展“收好官、交好账,开好局、起好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聚集重点领域任务完成、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重点短板问题解决,理清单排进度,统筹抓好落实,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二是在疫情防控上下功夫。要围绕暴露出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理顺疫情防控体制,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方案,健全重大疫情、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三是在防灾保畜上下功夫。把防灾保畜工作作为今冬明春畜牧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把被动抗灾转为主动防灾,扎扎实实地做好防灾保畜工作的准备。一要加强灾情监测和预警工作。二要各乡(镇)要积极动员组织干部深入村社,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三要保护和合理利用围栏草场,努力提高防灾设施的最佳效果。四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鼓励牧民加大牲畜出栏,减轻冬春草场的压力。五要加大动物防疫知识宣传和培训力度,确保畜牧业生产安全。六要认真总结多年来防灾保畜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确保牧区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在安全生产上下功夫。冬季是安全事故多发、频繁的关键节点,要切实从源头上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抓好交通安全。二要抓好森林防火安全。三要抓好烟花爆竹安全。四要抓好公共集聚场所消防安全。五是在谋划明年工作上下功夫。在确保全年任务完成的同时,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十四五”规划要深入思考,积极谋划与乡村振兴有效对接,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认真梳理明年重点项目。

微信图片_20201126212027.jpg

文/县政府办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