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建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20-11-24 09:20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11月20日,县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索南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选录)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01125092421.png

会议对政协机关前三个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后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加强廉政教育学习,严格落实廉洁从政的相关规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作风建设,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三要做到廉洁从政,在资金使用、财务管理上不踩红线、严守底线。四要加强机关工作纪律建设,严格执行请销假、考勤等规章制度。五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班子成员带头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并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努力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上有新提高,在制度建设和落实上有新进展,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年底各项考核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从严抓好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是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促进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整治深入整改的具体行动,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要求和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遵纪守规、廉洁自律,切实增强专项整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机关作风整治有序开展。三要从严遵规守纪促进效能提高。要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干部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不断提高政协党的建设水平,努力开创政协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文、图/县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