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建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政府党组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
2020-09-30 11:31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9月29日,县政府党组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信长星省长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振昌同志在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上的讲话精神,王振昌、杨志军同志在对口支援青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通报精神,力本嘉同志在全州创建涉藏社会治理示范区现场观摩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黄南州委常委会议纪要〔2020〕第19号,黄南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第40次),黄南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第41次)等文件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钢夫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河南县境内生态环境具有独特、脆弱和多样性的特点,立足这一实际,我们要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优先作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前提,时刻牢记“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要求,牢牢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对照州督查组反馈的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还存在不系统不全面不彻底和举一反三排查不到位的问题,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在一线现场办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环环相扣,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最大的整治成果。同时,各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工作调度和协作配合,不折不扣地按目标时限完成环境整治各项任务,尽最大努力,向河南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930112840.jpg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学习贯彻所学文件会议精神,结合县情,一要做好“十三五”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的协调衔接,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注重把新河南发展融入省州“十四五”发展大战略,加强对指标测算、要素配置、区域布局、政策导向的精准化研究,积极谋划生态环保、改善民生、有机畜牧业、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等一批重大项目,力争将更多项目纳入省州规划,科学绘就一幅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引领未来的发展蓝图;二要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优化调整政务大厅的服务职能,在利民便民、简化流程、为民服务上认真谋划、扎实工作、提升效率。要加大政务服务事项的梳理力度,积极和省州级政务平台对接,实现数据互联互通。

微信图片_20200930112845.jpg

会议强调,在“国庆”和“中秋”双节来临之际,要做好以下近期重点工作,一要扎实做好值班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节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不能同时外出,公安部门至少有一名领导干部及50%的工作力量在岗,认真做好值班执勤工作,同时,要确保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二要扎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畅通和扩宽信息获取渠道,加强对社会面情况的掌控,强化舆情监测和分析,注重了解预警性、苗头性信息,做到早监测、早发现、早报告。节日期间每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信息报送制度,每日下午15时前向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政法委报告当日值班情况,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对迟报、漏报、瞒报信息的责任人,一经查明将严肃追责。三要扎实做好各项突发事件。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建立完善的值班值守应急联动机制;凡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重大灾情疫情等,带班领导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确保应急处置反应迅速、措施得力、联络畅通。四要扎实抓好各项目建设。抛出节假日,距离停工仅有几天时间,各项目单位要抢赶时机、加快进度,科学制订工期计划,一个项目一张作战图,明确项目落地建设的每个关键环节的时间节点。五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倡导简约文明、健康卫生的度假方式,国庆、中秋节期间尽量不要跨省外出旅游,减少参与群体性聚集或聚餐活动。县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要明确节日期间的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加强应急演练,坚决守住“零输入”“零感染”的底线。六是扎实做好廉洁各项规定要求。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州关于厉行节约、廉洁自律部各项规定和有关制度,严禁公款吃喝、送礼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加大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全县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微信图片_20200930112849.jpg

县政府在家副县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县政府办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