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建动态 / 内容列表
县审计局开展“深入推进党务公开 着力打造阳光审计”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30 11:19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9月28日,县审计局开展了“深入推进党务公开 着力打造阳光审计”主题党日活动,有重点、有步骤地逐步公开党内事务。

微信图片_20200930111626.png

为了确保审计党务公开规范有序进行,会前集中学习了县审计局党务公开制度,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对党内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使大家认识到审计公开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建设阳光审计、开放审计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大力宣传审计、扩大审计影响力的重要途径。

微信图片_20200930111630.png

此次党务公开的重点内容有:党支部及党员承诺书;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计划、上半年小结;领导班子工作职责及成员分工;交纳党费情况;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发展新党员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年度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党总支学习计划、党员领导干部第三季度学习查阅情况;民主评议党员、公务员第三季度考核情况;干部职工考勤情况;审计政策、法规,执法依据、程序、纪律全面公开,将“审计八不准”纪律明确告知党员干部职工;严格把控上网信息的准确性与安全性,坚决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发挥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作用;利用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审计信息简报,实现党务公开服务移动化;利用意见箱,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扩大社会监督,方便群众参与。

微信图片_20200930111635.png

此次活动,提高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也广泛宣传了审计工作职能,活动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务公开的相关内容和精神实质,解放思想,提高对党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长期坚持,创新工作方式,按时更新公开内容,确保党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文、图/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