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2021年“两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01-11 09:56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形势,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1月7日,河南县召开2021年“两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何春德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1095222.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排,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持续对来县返县人员开展摸底排查,尤其是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已解除入境隔离人员等重点人群,要提前掌握返回信息并进行登记,且对外出人员进行登记备案。三要一律取消集体聚餐等聚众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加强大型活动规范化管理,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酒宴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四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加强单位人员出行管理,严格落实外出人员向本单位报备制度。制定“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两节”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微信图片_20210111095229.jpg

会议要求,一要认识到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关于“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二要责任到位。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强化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加强督导检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共同做好我县“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三要措施到位。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联防联控、果断处置。要提高检测密度,杜绝工作死角,保障防控工作的质量,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精准防控,强化进口冷链食品严格管控,健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守住“零感染、零输入”底线。四要宣传到位。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动群众积极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利用电视、流动广播、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把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正确的传递到人民群众中,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忧患意识。

县政府副县长当毛,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县人民医院,县蒙藏医院,疾控中心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图/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