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口肉制品专项检查
2021-01-07 08:30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为强化“人物同防”措施,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管控,切实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加工销售渠道输入传播,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进口肉制品进行专项检查并对餐饮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微信图片_20210107202639.jpg

期间,重点对进口肉的索证索票、进口食品检验检疫证、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进货票据、供货方的资质证明材料等进行检查,对我县进口肉餐饮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食品安全自查、温度控制、追溯管理、人员管理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不得与其他食品混放贮存和销售;绝不购进无进口食品检验检疫证、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绝不采购、加工、销售野生动物。

微信图片_20210107202642.jpg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经营户20家,约谈20家。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管职能,持续加强涉疫进口肉及肉制品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文、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