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县委副书记、县长钢夫调研导疫督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扎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01-20 07:21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钢夫深入县人民医院、养老院及百姓超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疫情物资储备情况、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他强调,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州、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部署要求,扎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0192557.jpg



在调研县人民医院时,钢夫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部门联合演练工作,把疫情防控演练作为查漏洞、补短板、建机制的重要抓手,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和承担的岗位职责,不断总结经验,提升业务水平,加强规范化操作和个人防护工作,建立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同时,要把“洁净美”十大专项行动、爱国卫生运动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在调研养老院时,钢夫强调,县卫健部门要加强对养老院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养老院工作人员疫情防控能力,在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的同时,实现规范化消毒。同时,要积极引导工作人员非必需不外出,非必要不聚焦,引导养老人员非必需不探亲,减少疫情防控输入风险隐患。


在百姓超市调研时,钢夫强调,在做好自身防护、体温检测、环境消毒等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加强生活物资调配和储备,保证主要生活必需品货源畅通、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全力做到不脱销、不断档,确保群众对正常生活必需品的采购。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当毛、唐建珍、秦建军及发改局、卫健局、民政局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县政府办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