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1-08-18 09:57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8月13日,河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议,通报近期省州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督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反馈问题,分析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罗藏卓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娘吉才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重要性、必要性和复杂性,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措施落实,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全县疫情防控防线,守住我县疫情防控“零输入、零感染、零扩散”的成果和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认识短板和不足。要切实加强对医院、学校、市场、宾馆、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的落实,并不定期组织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全县各个场所,突击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二要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落实“四方责任”。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第6号通告精神,落实“四早”要求,切实履行行业、单位、家庭和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和个人要加强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发生疫情或突发公共事件时应急物资储备充足有保障。三要大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动疫苗“应接尽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的原则,各乡镇要尽数掌握应接种人员的相关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做到乡(镇)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针,确保符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四要加强检查站点值守力量,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联合公安、卫健、交通、市监等行业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激活”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发挥联动作用。五要持续加强重点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各类卫生健康风险。卫生健康、公安、文化旅游、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牧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鼠疫防控宣传工作力度,加强对鼠疫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依法严厉查处猎捕销售贩运旱獭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同时,统筹做好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和中小学生麻腮风、水痘疫苗补种工作,坚决按时间节点完成国家下达的疫苗接种任务。

会上,县人民政府还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文/县政府办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