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党内法规工作会议
2022-05-10 09:21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5月7日,河南县召开党内法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以及全州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全县党内法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秦增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海洋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任重道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党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依法依规工作意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牢牢把握党内法规工作的正确方向,把依规治党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党内法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二要健全制度体系,切实增强法规制度的针对性有效性。始终围绕“质量”这个核心,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关键环节,使制定的每一项党内规范性文件都能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加强规范性文件程序审查和内容审查,切实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三要加强制度执行,切实推动党内法规执行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明确权力边界、严守行为底线,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县委督查委员会、县委巡察办要把重要的党内规范性文件的贯彻执行纳入各级党组织年度重点督查范围和巡察工作重要内容,建立健全重要党内规范性文件实施效果评估机制,不断提升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力。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提升党内法规工作水平。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四个意识”,把党内法规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党建其他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要认真履行职责,对工作不力、执规不严、不愿管不敢管甚至纵容包庇违规行为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加大人才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勇于担当负责、甘于吃苦奉献的党内法规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州、全县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要坚决扛起执规政治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增强法规意识、压实执规责任,对标对表党中央党内法规,不断提高管党治党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全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新篇章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优干宁镇党委、赛尔龙乡党委、县纪委监委、县法院作了交流发言,宁木特镇、托叶玛乡、柯生乡、多松乡、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检察院、县住建局、县司法局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协副主席,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县委办公室 图/县委宣传部

总监制/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