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税务局:春风吹暖黄河岸 助企发展添生机
2023-03-23 10:33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春风十载相伴,税惠一路同行。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税务局以全国第10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由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成勇带队蒙旗税务先锋队走访河南县富强电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下的尕孔电站,走进企业生产基地,了解企业诉求。
尕孔电站位于河南县宁木特乡黄河沿村,距河南县优干宁镇58公里。利用泽曲河水流进行发电。多年平均年发电量约为1.5亿千瓦时,年平均销售收入3000万元。今年被纳入辖区重点税源企业。

图为:了解水电站基础设备 
    走访过程中,马成勇与电站副站长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前景及发展难题,认真听取企业涉税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初步形成税企“一户一册”基本档案。
该电站每年在维修发电机组上耗时久,成本高,所需费用多,在维修发电机组时,造成发电总量有所下降,销售收入下降,去年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后解决了维修经费的困难。副站长辛有琦说道:“税务部门线上线下并行的政策辅导等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为我们解决了难题,让企业生产顺利,办税无忧。”

图为: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成勇和电站副站长正在交谈
    河南县税务局为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企暖企添实举,县局业务骨干分组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完善“一户一册”,当好助企联络员、政策宣传员。及时有效开展政策辅导,倾听诉求,解答问题,实实在在为企业着想,帮企业解难,助企业发展,增强企业的内生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将秉着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的理念,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等方面,细化便民办税举措。有效推动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让便民办税春风之“暖”吹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