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建珍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2023-05-29 09:45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5月25日,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建珍以《驰而不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以贯之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题,给分管领域发改、财政、应急、统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廉政党课。

    唐建珍副县长结合自身学习与思考,从“党的纪律建设是什么、为什么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怎样把党的纪律建设融入工作生活日常”三个方面,结合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进行了全面深刻阐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上树牢“四个意识”,行动实践上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唐建珍指出,近期,中央和省委发文严肃公开通报了我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此次事件性质十分严重,影响尤为恶劣,代价极其沉重、教训极为惨痛,要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纪律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唐建珍强调,一要严守政治纪律。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规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绝对服从。二要坚定政治信念。要把坚守理想信念作为忠诚担当的现实表现,做到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增强政治上的定力,使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如磐石,用实际行动践行“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三要注重理论学习。要把理论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学深理论政策、学透原著原理、学会工作方法,特别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行动指南来遵循,作为根本指导来贯彻。
    唐建珍要求,一要慎权。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切实把权力当做一种责任,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要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治病于初始,治患于未然,绝不能变成谋取私利的资本和工具。二要慎亲。要筑牢清白为官的屏障,不仅要自身过得硬,还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配偶和子女,对家人身上的苗头性问题,要早教育、早制止、早纠正,教育引导家庭成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三要慎交。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把握好交往尺度,明确交往规则和界限,坚守交友原则底线,要以德交友,以诚交友,以志交友,懂得君子之交淡如水,善交益友、乐交诤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四要慎微。要注重小事小节,勤于正身,加强自身修养,勤于打扫思想尘埃,不被小恩小惠所蒙蔽,筑牢廉政“防火墙”,真正做到在细微处如履薄冰。要保持敬畏之心,从细微之处做起,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时刻检视自身的思想行为,确保不跨越法纪红线,做到防微杜渐。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相关内容,安排部署了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