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钢夫赴相关单位督导检查春节值班情况时强调:在岗在位在状态 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群众平安过节
2024-02-13 07:36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钢夫赴县委总值班室、县政府总值班室、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县应急管理局、县人民医院、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优干宁镇、宁木特镇检查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情况。钢夫强调,广大群众的幸福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各乡(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慎终如始、全力以赴为广大群众站好岗、值好班、守好门,要在岗在位在状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平安过节。

在县委总值班室、县政府总值班室,钢夫对各乡(镇)、各单位的值班情况进行了调度。他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务必保持高度警醒,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出现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1.jpg

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钢夫现场调度检查各乡(镇)派出所值班值守情况,并详细了解春节期间警力部署、值班备勤、指挥调度、交通疏导等工作情况。他要求,大家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提升治安掌控力、震慑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jpg

在应急管理局,钢夫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情况。他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越是节假日,越不能麻痹大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有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人民医院,钢夫听取了春节期间医疗救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情况。他要求,要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谋划,扩充急诊病房,优化整合全院病床资源、配套急救设备和诊疗流程,最大限度提高收治能力,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群众就医需求。
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钢夫认真听取了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安排部署情况,详细了解了火源管理、防范措施、应急处置、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他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各级防灭火工作责任,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火源管控,强化隐患排查,切实提升火情监测预警能力,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3.jpg

在优干宁镇和宁木特镇,钢夫与值班人员亲切交流,为值班人员送去了新春的祝福,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工作整体情况。他要求,值班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值班工作无小事”的意识,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要求,细致做好值班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政令畅通、高效运转。

4.jpg

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随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