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强化督导检查 保障有序开学
2021-03-09 10:48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近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马嘉宾带领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小岛文化教育发展基地、职成处一行4人来我县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县民族中学和县中心幼儿园,围绕开学条件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管理情况等方面,对学校食堂、学生宿舍、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细致地了解校园疫情防控、师生到校、教材到位、设施配备、学生资助、食品饮水安全等情况,听取了两所学校开学工作情况汇报,督查组一行认真检查每一个细节,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督促学校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马嘉宾对学校春季开学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他要求,虽然师生已安全返校,学校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但学校管理工作须持续发力。一要扎实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风险排查和教育教学常规工作;二要把师生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强化安全教育宣传;三要在机遇与挑战中将学校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形成办学特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督导检查组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坚决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二要巩固好控辍保学成果,对未报到的学生要及时跟踪,掌握情况,健全台账,确保控辍保学成效;三要认真做好春季学期教育教学方案、计划制定等工作,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课程标准,开足开齐课程,确保开学条件保障到位;四要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加强校园和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和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早干预、早处理。

州政府副州长更太、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何春德及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文、图/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