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万马乃一行深入各乡镇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2021-03-10 07:58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3月9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万马乃带队深入各乡镇,以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督导检查敏感节点维稳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抓乡促村”提标升级工程和“1号”文件宣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各治安卡点值班值守人员进行了慰问。

督导组要求,一要抓紧抓实维稳安保任务。全国“两会”正在热烈召开,当前又正值三月敏感期,做好当前维稳安保工作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责任,严格执行敏感期间领导干部带班、外出请销假等制度,确保维稳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指挥协调有序。各公路检查站、治安卡点要加强对出入境人员和车辆排查,最大限度地查控过滤一切涉稳因素。各乡(镇)派出所要加强对辖区主要街道、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管控力度,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高效、有序处置。二要做实做细“1号”文件宣讲。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尽快把“1号”文件宣讲提上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活动目标要求、内容时间,统筹安排工作力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平台作用,结合支部会、座谈会、党员会等方式,确保宣讲工作覆盖到村、深入到户,迅速掀起学习宣传“1号”文件热潮。宣讲组成员要认真备课学习,先行掌握知识理论要点,吃透文件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的要点和精髓,把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政策举措原原本本宣传到基层。三要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乡镇党委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即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精心设计载体、抓实具体举措、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有序、推进有力、符合实际、体现特色。四要保质保量完成“抓乡促村”工程。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全面担负起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对照乡镇“六化”和村级“六个基本”建设要求,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并举、加强队伍建设与提升服务水平并重,进一步攻克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形成基层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的工作落实格局,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全力推进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娘吉才让一同督导检查。

文、图/县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