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乡村振兴恰扬帆 党史学习正当时
2021-03-19 11:13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河南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次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提高站位,认真谋划,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局。

我为群众送政策,借梯登高开新局。认真组织2021年百名干部下乡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活动,抽调313名干部组成39个宣讲小组,开展为期40天的宣讲,要求组组有精品、村村必覆盖。将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与牧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举措原原本本宣传到村社,送到干部群众心坎上,坚定干部群众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讲给群众,传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截至目前共召开党员大会50次,进村入户宣讲98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覆盖群众近万余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借船出海谋振兴。结合民生实事工程,确定教育、生态、住房、交通等10大类30项民生实事,细化责任分工,落实责任到人,并向全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以百名干部下乡进村入户宣讲为契机,帮助10个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开展畜牧业生产技术服务指导15次,春季村庄清洁行动28次,清理各类垃圾20.16吨;指导制定村级实体经济年度发展计划5个,计划争取项目9个,项目资金达到1610万元;开展2021年“三下乡”活动,期间,接受群众健康咨询1000余人次,免费提供两癌筛查等诊疗服务55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20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价值400余元。

我为群众解烦忧,借力发力转作风。为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开展“下基层转作风,担使命履职责”活动,不断塑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政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硬的举措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一轮六个乡镇接访全覆盖,累计接访群众关切的问题百余件,现场化解80余件,化解率达80%以上,主要涉及教育教学、道路升级、水土流失、村集体产业等方面,现场未化解的问题已全部登记造册,协调相关部门制定解决方案,全力帮助群众解决杂事、烦事、难事。

下一步,河南县将紧跟中央和省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坚持以民生为本,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笃定实干姿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

文/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