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学党章悟党史 当先锋做表率
2021-04-15 11:11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李学军为河南县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14日,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学军来县为全县干部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洋城,副组长李芳丽等成员莅会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仁青主持。

李学军部长以“学习党章、贯彻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从党章的历次修改情况、十九大党章修改情况、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三个方面开展授课。他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学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是根本大法,党章在我们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地位,党章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我们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要切实把党章学习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精准领会十九大党章的变化。十九大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三要牢固树立做合格党员的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格共产党员;努力做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领袖权威的合格共产党员;努力做坚定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合格共产党员;努力做坚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

仁青在主持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及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明确目标要求、把握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全面系统“学党史”,确保学习走心走深走实;坚持深研细读“悟思想”,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人民至上“办实事”,厚植求真务实为民情怀;坚持担当作为“开新局”,奋力开拓进取争先出彩。三是加强党的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为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奠定扎实的基础,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全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奋进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理论联系实际,内容十分丰富,全面系统、精准深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我们学习领会十九大党章内涵提供了一把“金钥匙”,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努力将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河南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家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各驻村“第一书记”及部分医护人员、村干部代表17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文/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