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人民法院召开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暨思想动员会
2021-04-20 11:26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近日,县人民法院以党员大会形式召开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暨思想动员会,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华青太做了动员讲话,他表示,自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院干警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精神,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第二环节查纠整改工作。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一是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做好政策宣传,通过展板、横幅、微信等多种形式提升牧民群众知晓率,做好法院队伍100%参与率。二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五个必谈”,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打开心结;三是全面开展个人自查。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在此基础上密切结合本庭室实际,深入政治思想、工作作风、担当作为、能力素质、遵法守纪、学思践悟等方面查找问题;四是开展举报线索核查、重点案件评查工作。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2018年以来容易滋生司法腐败、执法不公的特定范围案件开展自查,深挖彻查违纪违法问题,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五是强化专项整治。细化顽瘴痼疾整治方案,精准查找法院机关执法司法简单粗暴、工作作风庸懒散奢,服务群众态度生硬等多发性问题,纳入整治方案,并深入分析症结原因,分类施策、靶向治疗,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六是要狠抓英模精神弘扬,广泛宣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干警进一步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七是要狠抓能力素质提升,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健全政法干警素质能力培养机制,提高政法干警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法院机关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文、图/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