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5-11 01:43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5月10日,河南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白贵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仁青主持学习会并提出要求。

会上,白贵龙同志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结合大量的历史文献、实例、数据,图文并茂,旁征博引,形势怎么判、实质怎么看、我们怎么办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生动、全面、透彻的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理论联系实际,既有理论阐释,也有实践要求,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奋斗历程,对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全面、精准、深入地学习党的历史有着很好地启发作用。

仁青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深切感悟党史中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和价值追求,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紧扣目标任务,凝心聚力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把为民办实事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开创新局。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统筹抓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启“十四五”、迈进新征程的奋进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过聆听专题辅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对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对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营造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起到了很好的辅导和促进作用。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乡(镇)长,县委各部委、县直及省州驻县各单位干部代表150余人参加学习会。

文/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