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草原儿女心向党 喜迎百年庆华诞
2021-06-24 04:56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柯生乡次汉苏村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暨第一届那达慕盛会

“无边绿翠凭羊牧、一马飞歌醉碧霄”,六月的草原,天高鹰飞;六月的草原,牛羊肥美。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丰富牧民群众文化生活,6月17日至20日,柯生乡次汉苏村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暨第一届那达慕盛会。


历时四天的那达慕精彩纷呈,不仅有赛马、摔跤、举重等传统体育项目,还安排了民歌比赛、舞蹈演出、挤牛奶比赛、剪羊毛比赛等活动。牧民群众们身着节日盛装,与来自各地的观众欢聚在夏日的美丽草原,比拼传统体育赛事,传承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多彩的赛事让外斯草原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大家载歌载舞同庆华诞,共话幸福。

赛场上人头攒动,骏马在呼啸风声中纵情驰骋,欢呼声、喝彩声骤然在整个赛马场上响起。牧民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欢腾,向在场所有人展示了草原文化和牧区民俗风情的独特魅力以及外斯草原的蓬勃生机、无限魅力。


通过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那达慕大会,表达了牧民群众对党和祖国无限热爱的拳拳之心,更是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祖国大家庭好、民族团结好,进一步坚定了牧民群众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形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强烈共识。

本次那达慕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的具体举措,也是共建“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富裕文明美丽和谐”柯生的生动实践。

文、图/柯生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