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二次会议
2021-07-31 10:06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7月30日,全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八次(视频)会议后,河南县召开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钢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罗藏卓玛、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青海省卫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机场等重点场所全员核酸检工作的通知》《黄南州新冠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立即激活疫情应急指挥体系的紧急通知》。

微信图片_20210803101207.jpg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多地出现与南京疫情关联的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呈现出规模性反弹和多点暴发的特点,加之“那达慕”大会进入倒计时,人流增加,隐患增多,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个弦。

会议强调,“那达慕”大会期间,要充分利用新型手段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管控,县指挥部各成员要加强沟通衔接,县卫健部门要做好督导检查。同时,要扎实做好个人防控和物资储备工作,确保“那达慕”大会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思想抓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积极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心态,转变疫苗接种观望、迟疑态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聚焦重点,提高成效抓落实。按照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加大对医院院感的防控力度,根据省州疫苗接种要求,加速推进疫苗接种。要将中高风险地区来县返县人员排查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全力排查南京等地来县返县人员信息,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在做好冷链食品人物同防全要素核查的同时,强化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坚决做好冷链食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维护稳定良好的市场秩序。三是强化保障,提高协调抓落实。要组织党员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认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各乡镇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宣传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利用“网、端、微、屏”等多种线上平台和传统线下宣传方式,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免疫屏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常态化开展对各乡镇、各部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指名道姓”通报并责令及时整改到位。

文、图/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