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学思践悟 砥砺奋进新篇章
2021-09-07 11:07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河南县举办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重要会议精神

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满足换届后干部接受教育培训、掌握政策规矩的迫切需求,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9月6日,河南县举办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重要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共190余人参加培训。县委副书记秦增多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强主持开班式。

在开班式上,秦增多杰指出,在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战胜新困难、应对新挑战、夺取新胜利的能力。此次学习培训是队伍建设新开局、落实新要求的现实需要,是不断适应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客观需要,是持续完成新任务、激发新动能的迫切需要,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全面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效途径,是奋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奋进新篇章的真实写照。

秦增多杰要求,一要坚持学以致用,这是干部学习培训的精要所在,也是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的重要体现。在培训中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切实提高学以致用的水平,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二要增强全局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结合省十三届十次会议和州、县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扎实深入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以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以工作实践检验学习效果。三要增强探索意识,立足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和解决事关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有深度、有见解的对策和措施,实现部门工作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融合,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及时领会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

秦增多杰强调,一是珍惜机会,学有所思。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排除日常事务干扰,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真正在认识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进步、工作上有新启发。二是加强交流,学有所悟。要抓住这次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机遇,珍惜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学习上互相帮助,工作上取长补短。对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三是静下心来,学有所获。要认真听讲,细心领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从而形成“学、思、行”相统一,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的动力、实干的激情,以一种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四是加强管理,严格考核。纪委组织部门要严格考勤制度,严格执行纪律,参训人员要以普通学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和有关规章制度,确保培训出成绩、出效果、出典范。

此次培训为期2天,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解读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辅导等。

文/县委组织部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