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议
2021-10-25 03:27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10月23日,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县疫情总体进展情况,县卫生局、县疾控中心等有关专家分析研判了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秦增多杰及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目前,我省周边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疫情继续蔓延传播具有不确定性和复杂性,疫情输入我县风险较高。省外疫情明显升级、迅速蔓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已成为我县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按照党中央、省、州的部署要求,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战疫情稳经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强化协调联动和密切配合。一是要尽快完善外来人员和返乡返县人员管控,根据形势发展及时更新、查漏补缺、精准掌握外来人员和返县人员信息,快速排查、密接、次密接、风险地区返县人员,做到人员落地管控,确保不漏一人。二是联合县公安、卫生、疾控、市监、交通、消防等多部门联动,强化全面督导,确保防疫政策,特别是“双码”查验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抓紧推进加强针疫苗接种速度,强化疫苗接种安全管理。四是要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氛围不减、节奏不降。五是要做好酒店、宾馆、民宿等重点场所的防控,严格落实好外来人员、返县人员隔离留观措施,对KTV、网吧等娱乐场所实行重点管控,避免人员聚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蔓延。六是要压实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一把手”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出现防控不利、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交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严肃处理。

文、图/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