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安排部署会议
2022-05-25 10:20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5月24日,河南县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乡村振兴局局长汪晓刚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德却作讲话,各乡镇、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领导、乡村振兴专干、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德却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最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一要加强组织保障。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关注、精心组织部署、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集中排查工作任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等要做好核查走访、数据采录、动态管理、民主公开等工作,推动政策举措落地落实。二要同步问题排查。开展集中排查时,要结合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相关问题,举一反三,做好问题排查和整改落实。三要检查督查常态化。各乡镇排查结束后,县级将结合信息系统数据分析,开展随机抽查核查,省级层面也将适时开展实地调研,督促推进工作,针对抽查核查发现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力度不够大,存在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防返贫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防止返贫工作的艰巨使命。把握时间节点,真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排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文、图/县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