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2022年畜牧良种补贴项目种畜鉴定工作圆满完成
2022-11-17 01:16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近日,县畜牧兽医站成立良种补贴项目工作小组赴赛尔龙乡兰龙村生态(有机)畜牧业牧民专业合作社和多松乡拉让村阿托苏乎欧拉羊繁育基地牧民专业合作社,按照《青海省畜牧良种补贴项目工作手册》相关要求开展2022年优良畜种良种补贴雪多牦牛、欧拉羊现场鉴定工作。在专业技术人员对种畜的体尺(体高、体斜长、胸围、胸身、尻宽、管围),体重测定,外貌(体躯、被毛)评分,共鉴定出达标合格的雪多牦牛1080头、欧拉羊1300只。鉴定合格的雪多牦牛种公牛每头补贴2000元,欧拉羊种公羊每只补贴800元,共补贴资金320万元。

与此同时,县畜牧兽医站有序开展种畜的建档立卡、疫病检测和推广调运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强化种畜场准入,保证了种畜质量,优良种畜供种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规范种畜调拨和投放,充分发挥种畜作用,牦牛、藏羊选育进程进一步加快,个体性能显著提高,助力畜牧业持续增产、牧民持续增收。

文、图/县畜牧兽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