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县委政法委(司法局)领导班子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21 11:11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5月20日,县委政法委(司法局)领导班子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驻州第六指导组协调组组长刘振安、线索工作组组长晋建民、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马家俊、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斗格、县委组织部副科级组织员卓玛应邀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万马乃主持会议。会前,县委政法委(司法局)领导班子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谈一谈”三项举措,即走进政法各单位和各乡镇、司法所、派出所,进行满意度调查;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到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各个层面对政法、司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围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对教育整顿认识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谈心谈话,从思想上引导干部放下包袱、正视问题。

会上,首先对此次会议准备情况进行通报,随后万马乃同志代表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围绕查摆重点,梳理问题表现,剖析根源症结,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分别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各自意见建议,达到了“一针见血、红脸出汗”的效果,整个民主生活有亮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进一步汇聚起勇于整改、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强大力量。

省驻州第六指导组、州委政法委等与会同志分别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指出,政法委(司法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到位,能够紧扣主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整个过程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靶向”思维,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实现了汲取养分、凝聚共识的积极作用。针对下一步工作,要抓好职能建设,一要在持续压实责任方面想办法、下功夫;二要在准确把握重点方面想办法、下功夫;三要在敢于攻坚克难方面想办法、下功夫;四要在统筹调度方面想办法、下功夫;五要在深化工作成效方面想办法、下功夫。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管好队伍、坚持群众满意,开门搞教育整顿,积极创新方式机制,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最后,万马乃同志代表班子表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二是以学促改抓落实,用学习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对前期环节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抓好整改,为队伍教育整顿转入下一阶段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强化组织抓落实,要充分发挥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工作专班职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用推动问题整改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走深走实,最终达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全体干部职工满意。

会后,省驻州第六指导组协调组组长刘振安、线索工作组组长晋建民针对近期教育整顿顽瘴痼疾和线索受理上报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文、图/县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