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特事特办 用心用情服务特殊用户
2021-06-10 06:11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我们今天过来是想做个用电回访,了解一下乃琼加有没有用电困难。”近日,在河南县托叶玛乡夏吾特村一间崭新的彩钢房前,国网河南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祁焕禄正在向村民索南才让表明来意,旁边安静微笑的是他外甥乃琼加,也是彩钢房的屋主。

相比上次到访,祁焕禄发现乃琼加的房子不再空荡荡,屋里已经添置了床、柜子和电视机、电冰箱、电磁炉、饮水机等基本家电,看到工作人员到来,乃琼加的妻子从椅子上站起身来微笑示意工作人员进来休息,祁焕禄看到这对年轻夫妻的新生活已经步入正轨,向乃琼加竖起大拇指并欣慰地笑了。

就在一个月前,祁焕禄在他的用户微信群里收到了索南才让的用电申请后,随即出发前往用户申请报装的地点进行现场勘查。到现场,祁焕禄和李东杰才发现真正要用电的是一对年轻不会听、写、读的聋哑夫妻,并不是索南才让本人。

 原来,年轻的小伙儿乃琼加是索南才让的外甥,这对年轻夫妻早些时候在县城打工,但由于沟通不方便,在县城生活受影响,索南才让便张罗着在自家房子附近建了一座彩钢房,把夫妻俩接回乡下住,房子建好,索南才让就给外甥办理了用电申请,并计划通电后给外甥添置家具、家电。
 确定该户符合供电条件,虽清楚路途较远,祁焕禄还是决定马上返回供电营业所取工具、材料,快速为乃琼加的房子接入了电源,考虑到两位特殊的用户在乡下不方便请家庭电工,祁焕禄和李东杰又细心地为用户接好了房屋内部电线和照明。
“我们能帮的不多,当时能想到的只有早点给用户接上电,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用户早些添上家电,方便他们生活。”祁焕禄说。
 通过索南才让的介绍,工作人员了解到,最近河南县虫草已经开挖,乃琼加夫妇也加入了“挖虫草”这个队伍,每日的收获还算客观,足够两人营生。
 在这次用电回访中,祁焕禄再次细致认真的检查着用户房子的线路是否有破损漏电现象,在索南才让的手语翻译下,细细询问乃琼加是否有用电方面的疑难,同时用心交代安全用电常识以及漏保跳闸的处理方法,直至确认用户掌握了安全用电的基本知识后,才放心离开。

文、图/国网河南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