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精准引才 高质量赋能产业发展
2021-07-26 09:28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为真正使我州引进人才团队项目落到实处,积极做好第二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各项事宜,经州委组织部邀请,7月24日,天津农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员党委书记、院长何玉香教授、副院长刘同海教授带领天津农学院博士团队莅临河南县兰龙生态有机畜牧业牧民专业合作社,对接河南县绿色农牧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技术示范项目,河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权国钧、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

专家一行认真听取智慧生态畜牧业河南泽库典型区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的详细介绍,重点了解了智能称重系统和RFID电子耳标技术的状况。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智能称重系统是目前已知的首次在青藏高原建成的规模化称重系统,实现了在高寒牧区对牲畜进行大批量称重。结合RFID电子耳标技术,体重监测数据即可通过互联网实时传输到三江源智慧生态畜牧业信息云平台。何玉香院长指出,基于目前牦牛放牧和集约化养殖情况,依托合作社养殖基地,下一步,一是将不断推广绿色牦牛养殖技术,包括配套的养殖技术指导、养殖设备及工艺技术指导和粪污有机利用等技术指导。二是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化技术,实现牦牛生长过程、采食与补饲过程及牦牛疫病情况的全程监测,实现对牦牛放牧和绿色生态养殖信息化。三是建立牦牛畜产品多元销售渠道,扩大产品受众面,围绕津青两地,辐射全国,打造牦牛畜产品特色品牌,拓展营销领域。努力提升河南县乃至黄南州绿色有机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文、图/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