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国家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莅临河南县调研工作
2021-09-08 11:18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9月6日至7日,国家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海启一行莅临河南县对《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规划》《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示范产业园区建设规划》开展编制前期调研,州农牧局副局长扎西、农牧分管副县长德却、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有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先后深入青海启龙商贸有限公司、青清海有限责任公司、三江牧场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县草生态博物馆、赛尔龙乡兰龙村牧民专业合作社等地参观了解企业及合作社的发展经营状况。

在座谈会上,州农牧局副局长扎西、县政府副县长德却从基本县情、建设规划背景、河南县优势产业特色、农牧产业发展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调研组围绕打造特色主导产业、销售平台打造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刘海启指出,河南县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化州情县情认识,在全县发展中找准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护好绿水青山,培育好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在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助推我县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规范化、制度化运营,助推我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以对地区龙头企业采取“鼓励+引导”,对小型企业和合作社采取“资金+引导”等方式,切实抓住时代机遇、政策机遇,进一步推动河南县特色产业发展,造福地方群众。

河南县将进一步把握生态资源优势,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委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州“两会”等中央和省州一系列新部署,吃透县情,进一步理思路、明方向、强举措、抓落实。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强化畜产品标准化绿色化生产、优质化特色化输出,完善“园区+企业+合作社+牧户”的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强化科技研发支撑,加大副产品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在分工协作中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提升繁养育、产加销一体化水平,培育公共区域畜产品品牌,实现有机优价,为全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探索河南模式、作出黄南贡献。

文、图/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