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 / 通知公告 / 内容列表
致全县干部群众加强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0-01-30 05:23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全县干部群众朋友们:

新年伊始,我国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省已确诊病例。目前,全省已进入全面抗击疫情的一级响应状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部署、提出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也请大家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控工作中来。在此,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就做好疫情防控提出如下倡议:

一、从武汉来河南县、返回河南县的朋友们,为了您和身边人的安全,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主动到就近卫生院、县人民医院、蒙藏医院接受检查,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

二、请您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蛋类食物。

三、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四、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

五、尽量不要去通风条件较差的商场、KTV、网吧、台球室等场所,如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的交流。

六、防控期间,尽量避免举办乔迁暖房、贺寿婚嫁等大规模聚餐活动,引导家人尽量不要参与社会聚集性活动,室内保持通风、换气,做好每天清洁和定期消毒。

七、如出现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切记不要轻视、保持冷静,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就医,并积极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治疗和消毒等处置措施。

八、县委、县政府已经协调相关单位,加大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的物资供应,保障疫情所需卫生防控用品、用具绝不涨价,请大家不必恐慌,也不要抢购。

九、要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活禽类等,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洗手液,摒弃乱吐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

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可防可治,不必惊慌。任何疫情信息都要以官方渠道发布为准,不相信也不转发无确切来源的相关信息,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