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建动态 / 内容列表
廉政学习敲警钟 廉洁自律促提升
2021-01-07 09:44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1月5日,县人民法院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以“反腐倡廉、担当作为”为主题,组织全体干警进行了集体学习、集中约谈。新年伊始,旨在提醒干警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作为新年新征程的工作开篇。

学习会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华青太与干警进行了面对面的廉政谈话,他强调,今年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之年,也是民法典正式实施的开局之年,要以省高院司法巡查回头看为着力点,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全体干警要重视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的人,防止被“围猎”、被“围堵”,做到言正、心正、身正、行正;二是责任担当要再增强。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庭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将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三是学习教育要再强化。要把党纪党规党性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深入学习《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尽快适应《民法典》时代的民事审判工作,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好每一起案件,提高新形势下的司法能力和水平;四是工作作风要再改进。严格执行考勤和请销假制度,严肃查处解决“冷横硬推”、“六难三案” 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通过良好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保障公正高效文明司法。

通过开展新年第一次集体廉政学习,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干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提升审判水平和效率,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充分展现河南法院干警新风采、新面貌。

文、图/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