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建动态 / 内容列表
党员轮训进党校 学深悟透见成效 ​
2020-10-15 09:30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10月14日,优干宁镇举办2020年牧民党员轮训班,镇机关党政班子成员、10个行政村、4个社区牧(居)民党员共80余人在镇党校重温入党誓词。

县委党校副校长拉龙多杰围绕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生态环境保护、作风建设、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等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一名合格党员。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尕藏罗智以“讲政治守纪律强担当,立起新时代共产党员好样子”为题进行专题授课。从对党忠诚跟党走、规范言行不逾矩、无私奉献有作为、品行端正作表率四个方面讲授了共产党员讲奉献、有作为,牢记宗旨,干事创业的先进性。镇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分别围绕作风建设、“黄南先锋”智慧党建平台操作及使用作讲解说明。此次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趣幽默、通俗易懂,既有客观、理性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进一步帮助牧民党员加强了党性锻炼、增强了政治素养、提高了思想认识。

微信图片_20201015092657.jpg

随后,组织全体学员来到县委党校集中观看党性教育片《初心和使命》,用尕布龙的赤子精神教育全体党员要有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贞不渝的革命精神,要学习尕布龙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学习他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学习他赤诚为民的情怀和清廉的为政品格。

微信图片_20201015092701.jpg

紧接着,来到党旗红党性教育基地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在县委党校副校长拉龙多杰的带领和讲解下,全体学员对党的光辉历程、当代先进人物、河南精神有了更准确、深刻的认识,通过观看和聆听近年来中央、省州县各级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牧民党员谨言慎行,严守法纪红线,恪守道德底线,不断提高基层党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015092705.jpg

活动结束后,老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发挥余热做贡献,老有所为当先锋。年轻党员则表示要更加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不懈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

泽雄村年轻党员切江扎西说:“观看了尕布龙精神专题片后,我感到思想灵魂受到了深深的洗礼,作为年轻党员,要时刻肩负起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次轮训既丰富了我们的理论知识,又对现实生活很有帮助,这样的党课上得很充实,也很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015092709.jpg

延巴社区退役士兵、老党员加科表示:“这次轮训,时间虽然短,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县委党校的老师用通俗的话语、生动的事例,把深奥的理论与当前形势紧密结合,深入浅出地做出阐述,使我受益匪浅。对我们来说这样的学习机会很宝贵,希望镇党委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01015092713.jpg

此次牧民党员轮训,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下一步,镇党委将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镇党校作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有针对性设置培训主题,扎实组织讨论发言,引导党员进一步锤炼党性、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加快实施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优干宁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015092717.jpg

文、图/优干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