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建动态 / 内容列表
牧民党员忙“充电” 集中培训强本领
2020-10-13 09:07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柯生乡开展牧民党员集中培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乡党校教育党员职能,使广大牧民党员更好掌握党史、党的政治理论、路线、方针等方面的知识,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近日,柯生乡党校举办2020年牧民党员培训班,全乡各党支部7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013085402.png


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活动,及时制定培训工作实施方案,认真筹划学习内容并制作学习资料,各支部也积极配合,组织牧民党员按时参加培训,确保了培训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01013085405.png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培训开始,全体党员神情肃穆、举起右拳,整齐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誓言在会议室内久久回荡,让现场所有党员更加坚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在工作中以人民利益为重,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永守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履行职责,为柯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微信图片_20201013085408.png

锤炼品格,党委书记讲党课。培训中乡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加强党性修养  争当先锋模范”为主题的党课。主题党课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我约束,长葆学习之心,锤炼思想品德”四个面内容,结合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例,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党课,赢得了阵阵掌声。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党课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团结合作的精神、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新任务、承担新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干部,同心同德奋力谱写柯生乡追赶超越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01013085412.png

突出重点,优化课程安排。此次培训邀请县委党校教师就《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为大家做专题辅导,乡人大主席团、纪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青海省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授课。乡组织委员介绍了“黄南先锋”智慧党建云平台使用方法和发展党员的程序,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几位老师的讲课,对党章、条例、准则、党史、发展党员程序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内容丰富。经过此次专题辅,与会的党员在思想上得到了提高,自身上得到了约束,大家表示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做合格党员。

微信图片_20201013085415.png

送教上门,凸显组织关怀。培训中,考虑到部分老党员们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乡党委及时组织班子成员“贴心”地安排,前往老党员家中开展“送学上门”服务,为他们送去了藏语版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培训资料,搭建了与老党员之间的沟通桥梁,及时掌握老党员们的需求,确保了培训活动实现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01013085418.png

圆满结课,培训成效显著。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牧民党员对党史、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等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参训的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在生产、工作和学习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文化知识、更新观念,把学到的知识传达给身边的牧民群众,做好人民群众的“宣传员”,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柯生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