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建动态 / 内容列表
作风整治系列报道(3则)
2020-10-12 03:37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01

河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10月10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微信图片_20201012153425.jpg

加强学习,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新进展。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省州县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全局干部一致认为文件传达及时有效,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将结合业务工作从个人做起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集中座谈,增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组织全局科级干部召开座谈会,聚焦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木里矿区综合整治中的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怎样借助“三个措施”(深入学习领袖思想、严格自查自纠、铁腕集中整治),对照7大类47项重点纠治问题,如何解决“推、拖、怕、贪”,即“遇事就推、推不掉就拖、拖了后就怕担责、胆子大的就贪”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谈讨与交流,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抒己见,共享学习心得。

微信图片_20201012153430.jpg

观看短片,感悟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会议最后,一同观看短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第一集承诺与期盼,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党员及干部反腐倡廉的决心,促进了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

02

河南县发展和改革局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10月10日,县发展和改革局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12153433.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和中共黄南州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黄南州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矿教训,坚决纠治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以及省委、州委、县委重大部署要求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

微信图片_20201012153437.jpg

会议要求,一要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围绕7个“聚焦”开展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问题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工作。二要重点梳理、重点严查6个问题,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重点严查5个问题,是否存在的不坚定、不认真问题。三要聚焦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重点严查10个问题,是否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自查自纠不到位、廉洁奉公不到位的问题。四要将河南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列入学习计划中,重点学习。全面扎实推进作风突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做好查摆巩固,既要查摆个别性问题、临时性的问题、短期性问题,也要查摆共性问题和长期性问题,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整改重点来抓。 

03

宁木特镇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10月10日下午,宁木特镇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镇组织委员华卡才让主持,镇全体干部职工、各站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12153443.png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高凤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黄南州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河南县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镇纪委书记增太措同志宣读《宁木特镇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全镇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是省委、州委、县委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深刻汲取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惨痛教训,狠抓作风整治的重要举措。全镇上下要深刻领会、认真把握,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委、州委、县委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扎实开展全镇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在全镇范围内来一次“作风大纠治、作风大转变、腐败大铲除”,着力解决“推、拖、怕、贪”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生态领域问题整改为抓手,认真查找作风突出问题,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好向善,推动全镇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的全面持续向好。

微信图片_20201012153447.png

会议要求,这次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全镇各党组织和科级干部要对照省委3大类21项、州委7大类44项和县委7大类47项重点整治问题突出表现,根据集中整治相关要求进行全面整改。各行政村及各站所负责人要强化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全力抓好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镇党委书记才旦公保同志强调,全镇领导干部要对照目标、按照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学边纠、边学边改,把学习和查纠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做到认识上不到位不放过、态度上不端正不放过、作风上不过硬不放过、行动上不坚决不放过、整治上不见效不放过、成果上不巩固不放过。镇纪委要加大督查力度,敢于发现和解决问题,严明纪律、严守原则、严格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整治作风问题,努力把我镇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和水平,为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

文、图/县市监局 县发改局 宁木特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