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建动态 / 内容列表
以讲促学 以学促干 强化干部业务能力提升
2020-09-24 09:27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为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9月22日,河南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着力提升纪检干部队伍专业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辉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24092133.png

会议强调,一是依规依纪、懂法守法,固牢基础素养。纪检干部讲规矩守规矩,首先要学规矩、知规矩、懂规矩,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越政治底线、不踩政策边线、不碰廉洁红线。讲政治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更是纪检干部必备的素养,也是必须坚守而不可逾越的底线。纪检干部必须自觉加强政治修养,在思想上和工作中分清是非、明辨方向,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要认识到党的纪律规矩是硬约束,是高压线,任何人都不能违反。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在运用手中的权力时勤政廉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警钟长鸣。二是聚焦主业、突出重点,夯实基础能力。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定位、突出重点,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规范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确保纪检监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出成绩、出亮点,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三是以学促行,从严要求,锻造履职本领。要牢牢把握主动性。主动研究工作,科学分析、提前谋划,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要真正体现针对性。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问题、矛盾、难点各不相同,要注重吃透上情、把握下情,坚持上下结合、融汇贯通,做好结合文章;要更加富于实效性。不断创新工作机制,采取更加务实的工作方法和举措,扎实细致、卓有成效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面对面”分析问题、传导压力,“手把手”指导业务,锻造履职本领。

微信图片_20200924092137.png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重视,态度端正。重视此次培训学习,将此次培训当成一次提高的机会,认真学习。要加强学风建设,摆正学习态度。作为纪检干部,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及时掌握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审查调查工作程序、问题线索排查初核、定性违纪违法行为、检举举报平台的运用等最新工作要求,做到以学促用、学用结合、学用相融。二要认真学习,提高能力。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担负着对党组织和党员进行“保护、惩处、监督、教育”的职能,负有党章赋予的端正党风、严肃党纪的重大责任,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又要有精通的专业知识,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三要突出重点,探索创新。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面广、任务繁重,各乡镇纪委情况也不尽相同,各纪委书记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严格按照省纪委、州纪委、县纪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探索创新新时代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路子,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加强权力监管,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服务整体大局。

微信图片_20200924092141.png

县纪委监委本级、各乡镇纪委共25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培训。

文、图/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