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建动态 / 内容列表
把牢方向强责任 从严治党促落实
2020-09-22 09:04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统筹抓好党风廉政工作,做到对标对表学习贯彻到位、查摆问题到位、执行落实到位,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深入,9月21日,柯生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00922090313.jpg

会议听取了乡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乡党委书记对乡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村务监督委员以及牧民群众集中开展廉政约谈,主要从政治站位、思想建设、工作纪律、生活作风等方面进一步阐述底线红区,强调,党员干部要知其责、明其职、尽其力,切实把落实“两个责任”和严肃工作纪律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微信图片_20200922090316.png

期间,开展了案件警示教育活动,主要对《青海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果洛州玛多县花石峡镇东泽村违规收取管护员工资问题》《玉树州玉树市新寨街道卡孜村违规平分扶贫产业收益资金问题》等案件进行通报,以此敲响警钟,做到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巩固柯生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922090321.png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从严治党思想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结合柯生实际,以廉政约谈为契机,不断自我提醒约束,实现党风、政风、民风良性互动,向上向善。二要强化警示教育,形成拒腐防变浓厚氛围。乡纪委将定期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违法违纪案件情况,认真剖析案件发生的根源,查找漏洞,使全乡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敬畏纪律,严守规矩,改进作风,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三要深入自查自纠,抓好后续工作落实。结合实际工作,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学会自我反思和自我批评,要让反思和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防止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微信图片_20200922090324.png

文、图/柯生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