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众志成城战疫情 科学补碘保健康
2020-05-18 09:50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5月15日是第27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也是碘缺乏病宣传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经贸委、县疾控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县盐业公司等多部门联合在那达慕广场开展了以“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为主题碘缺乏病宣传咨询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8094607.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大力宣传长期坚持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措施,并向群众传授了区别合格碘盐与非碘盐的鉴别方法,增强全民共同预防碘缺乏病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碘缺乏病防治的良好氛围。碘是人体的必需微量元素之一,碘缺乏除了可造成甲状腺肿大外,其更严重后果是影响胎儿脑发育,导致智力低下,甚至出现出生缺陷和智力残疾,影响人口素质,这是一个危害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我国曾是世界上碘缺乏病流行最严重国家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518094615.png

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5条、宣传展板2块,向群众发放碘缺乏病宣传单600余份、宣传手册400余份、宣传画70余张,一次性纸杯、宣传抽纸等宣传物品800份、粉洗碘盐400袋,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并在那达慕广场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了“我们一直在路上”的碘缺乏病宣传片,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及朋友圈转发相关宣传资讯。

微信图片_20200518094618.jpg

通过此次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碘缺乏病的危害和科学用盐的重要意义,营造了我县共同关注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碘缺乏病的危害,并掌握了相关防治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科学用盐意识,加强了碘缺乏病的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了我县持续消除碘缺乏病工作目标。    

文、图/县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