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0-08-26 09:37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8月24日,河南县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会议进一步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三次视频会议、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八次视频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李义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何春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转变思想认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经常抓、不停歇、见常态,融入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钉牢钉实,不搞“两张皮”,不搞“一阵风”,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根据省州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做好防范,防患于未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补齐短板漏项。发扬好的经验做法加以利用,完善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改进工作方式,加快整改力度;三是要细化工作方案,在工作措施上再发力。根据省州相关文件的要求,结合本乡镇、本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案,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完善工作方案,认真思考谋划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四是要做好“防”的工作。严格履行防控职责,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防控,做到群防群控。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标准,强化疫情防控的细化管理,加强外来人员、境外返县人员的排查登记,及时对食品安全、明厨亮灶工作监督检查,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五是要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规范设置发热门诊、管控定点场所,卫生医疗机构要设置发热门诊和留观室,规范工作流程,严格区分人流,分区诊疗,采取安全隔离措施;六是要做好物资储备。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及单位提前做好保障物资储备,特别是学校要及时做好物资储备的各项准备工作。相关部门要确保市场物价稳定,保障物资供应,全面充实物资储备,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七是要深化宣传教育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讲清讲透疫情防控措施。医疗卫生部门要及时下发工作指南、知识手册等宣传指导资料。宣传部门要通过利用新闻媒介、微信平台等大力报道群众易懂的双语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八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演练和培训工作。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826093436.jpg微信图片_20200826093439.jpg

会议要求,一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要求,全民动员,有效应对、科学防控,经受住疫情的考验,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二要务必突出精准精细。毫不放松抓实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任务,坚决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精准有效控制,避免扩散。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排查管控要求,加强药品销售情况动态监测,做到“疫情不结束、排查不停步”。要严格重点领域管控,抓实抓好宾馆酒店、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筑施工单位、各类户外场所、超市、学校及相关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对肉类加工企业、食品、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和物流环节的监管,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三要务必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通过持续加强社会面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和法治观念。要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最新政策,依法科学精准防控。要强化督导,持续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和暗访暗查,对弄虚作假、失职渎职、谎报瞒报以及搞形式主义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826093444.jpg

会议强调,各县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慎终如始、精准精细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要盯牢重点场所,抓好市场、超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场所疫情防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抓好工作统筹,在抓好常态化防控基础上,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脱贫攻坚、民心工程、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仁青,县政府副县长人选、公安局局长娘吉才让,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文、图/县政府办  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