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十五次会议
2020-08-25 09:30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8月21日,河南县召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十五次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三次视频会议、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八次视频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政府代县长钢夫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825093303.jpg

钢夫指出,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国内防输入和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进入秋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全县上下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认真贯彻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三次视频会议和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八次视频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细化实化的防控举措保障全县各族群众生命健康,持续巩固“零输入、零感染、零发生”疫情成果,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825093306.jpg

钢夫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面落实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三次视频会议、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八次视频会议精神要及时宣传到位,形成秋冬季疫情防控全民“战线”,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体系防线。二是紧盯重点人群抓好疫情防控。教育、卫健等部门要做好暑期后返校师生摸排工作,重点要查清从外省返校师生、流动人员子女情况,及时跟进做好健康检测工作;文旅、市监、卫健等部门要针对我县作为三省结合部,在草原风景最美季节,外来游客人数较多的现状,进一步加强对宾馆等场所的排查和日常检测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四早”举措;卫健部门要从疫情防控角度把关,对“越野一族”等重大活动安排,对接做好人员来源分析、省州是否允许举办等工作,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三是继续完善强化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细化完善应对预案,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医疗机构、防控物资、人员队伍等准备。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借助省第五人民医院等平台,让卫生系统更多人业务人员成为业务骨干。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对实验室建设、防控资金、物资储备等情况认真测算,做到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不备;同时,立足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体系,早谋划、早着手一批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大力推进县医院整体搬迁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力度,提升公共卫生应急服务能力。四是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按照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安排部署和县政府下发的重点工作及重点项目任务分解表,紧盯年初目标任务,扎实抓好项目建设进度、企业生产能力恢复、市场供应、民生保障等工作,以“两手抓”“两手硬”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825093312.jpg

县政府副县长当毛,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文、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