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1-02-02 09:27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河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3)号

为全面加强我县牧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返乡人员疫情防控管理,保障各族群众健康平安欢度春节,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青海省冬春季农村牧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返)县人员(高中风险地区以当日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各地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公布的信息为准。)需持7日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登记、体温检测正常才能进入我县。

二、中高风险地区进(返)县人员严格执行“14+7+3”医学观察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村(社区)居家健康检测和进行3次核酸检测(返县后1次、隔离中期1次、隔离期满1次)。

三、从1月28日春运开始至3月8日结束后截止,低风险区进(返)县人员,一律要求出示“绿色健康码”及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严格落实“14+2”医学观察措施,即:14天居家健康监测,体温、症状监测,并在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四、倡导移风易俗,严格控制庙会等民俗活动,暂停宗教场所聚集性活动,减少人群聚集,提倡广大干部群众就近就地过年,在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聚餐人数不超过10人。同时,请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常态化防疫措施,若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五、对瞒报、谎报行程等信息,造成重大影响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六、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河南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代)

2021年1月28日

文/河南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