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2021-03-18 03:51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3月17日,河南县召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何春德,县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当毛作讲话,联防联控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等共72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青海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的通知》,县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当毛对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是守牢“零输入、零感染”成效的重要举措之一,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安全的手段,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将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定为近期防疫重点工作任务,因此加快推进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刻不容缓。

会议强调,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严格落实“三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在思想上高度认识疫苗接种工作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关于疫苗接种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责任要到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守土有方,守土有责,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各项要求,层层压实责任链条,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配合,抓好工作落实,共同推动我县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三是措施要到位。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各项举措,此次疫苗接种任务时间短、任务重,要力争做到“应种尽种”,构建坚实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总结前期九类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一要绷紧思想上这根“弦”。要消除麻痹懈怠思想,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以及新冠疫苗的经济性、高效性和安全性,严格按照《河南县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实施方案》要求,全面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决策,确保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更细、更全、更扎实。二要加强宣传引导。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县卫生健康局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和政策解释工作,消除疑虑,实现“应种尽种”的目标,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三要提高重视程度。特殊人群接种疫苗是今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也是守牢“零输入、零感染”底线的关键举措。我县将于近期,全面完成本地区已登记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前期摸底情况及预约安排及时接种,有序组织人员及时接种,加快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四要强化数据统计及管理。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卫生健康局、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优干宁卫生院要做好疫苗接种统计工作及安全管理工作,不得私自外泄疫苗接种工作信息,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处理。县卫健局要及时汇总统计并上报疫苗接种数据信息。五要强化督促检查。各相关单位、部门对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工作不重视、整改不到位、推进不力的单位和部门将追究责任。

文/县卫生健康局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