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疫苗专项监督检查
2021-02-25 09:32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近日,河南县市场监管局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疫苗专项监督检查,规范疫苗储存、运输管理,确保接种全过程、各环节符合要求。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用于疫苗储存的冷库容积是否与储存需求相适应,分发疫苗时是否对疫苗的运输全过程进行监测和记录,核查了新冠疫苗的进出库台账以及验收记录等,并对疫苗的储存条件、温度测量精度要求、运输环节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进行全方位指导。经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河南县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按照州级部署,进一步加强对新冠疫苗的监督检查工作,切实规范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疫苗接种单位对新冠疫苗的验收及使用行为,严格督促各单位按照《疫苗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有关规定落实疫苗管理制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疫苗接种安全。

文、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