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多松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1-08-17 09:29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近日,多松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及省、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在乡领导、干部及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青海省人民政府通告(第23号) 、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各村要压实责任,坚决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及时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启动联防联控机制,保持指挥体系扁平化、高效率运行状态。严格实行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样本,两小时内必须上报。二是近14日内有国内疫情发生城市非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多松返多松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的在2小时内及时上报。三是加强商铺、卫生院接种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戴口罩、体温检测、验码、保持一米线距离的引导,避免人员聚集。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教育引导力度。严格落实个人防控措施,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清洁、用公筷、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尽量减少赴省外活动,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五是积极稳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村负责人要全力组织动员群众尽快接种疫苗,在稳步推进15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的同时,逐步按要求扩大疫苗接种范围,做到应接尽接。六是做好应对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查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和应对能力。要根据最新要求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的准备工作,配齐配足防疫物资,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七是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组,查找各站所、商铺等疫情防控工作薄弱环节和漏洞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定整改时限,督促整改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文、图/多松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