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疫情动态 / 内容列表
省疫情防控督查组对河南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21-08-16 03:48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8月11日至12日,省疫情防控督查组一行4人来河南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县委副书记拉玛杰、副县长罗藏卓玛及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督查组首先到柯生乡交通卡点、赛尔龙乡交通卡点、汽车站、宾馆、药店等人群来往密集的地方,详细了解了来往人员登记、边境管控、隔离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还到定点医疗机构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隔离病区、核酸检测实验室等查看了我县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运行情况,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院感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等。


督查组指出,河南县地处我省“南大门”,加大了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行动意识,抓紧抓严抓实各项防控制度和措施。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加强人员排查、管理服务等工作,强化日常监测和管理,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到各个环节。要结合本地实际,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制度和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督导组对做好下步工作,强调:一是要健全指挥体系,合理安排防疫人员,加强人员自身防护;二是要切实提高核酸检测的能力和速度,对检测人员加强培训;三是落实各项措施要精细,严格落实“两码”查验,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完善防控预案,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四是利用新闻媒体加大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力度,组织群众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切实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五是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早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文、图/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