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内容列表
深切感悟党的恩情 初心不变砥砺前行
2021-06-22 12:02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纯净河南·幸福蒙旗》系列丛书读书感悟分享

在“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之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河南县以《纯净河南·幸福蒙旗》系列丛书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字里行间体现着河南县自建政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历届河南县委县政府,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在党的建设、生态环保、民族团结、民生发展、精神文明、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可喜成绩,珍贵图片印证着河南各族儿女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勇争先,心向党、热爱党、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6月21日的新书发布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人选索南才让、县政协主席人选当毛、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公保才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强、县政府副县长人选罗藏卓玛、县政府副县长德却、赛尔龙乡党委书记拉旦才让、先进人物代表索南才让以及赛尔龙乡尕庆村党支部书记祁江加分别分享了读书感悟,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感悟。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人选索南才让感悟到,《纯净河南·幸福蒙旗》系列丛书从党的建设、生态环保、民族团结、民生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在相亲相爱的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族干部群众从四面八方、五湖四海汇聚在河南蒙旗这片“思念的地方”,用最无私的热忱、忠诚,踏着先辈走过的足迹,接续传承历史奋进的“接力棒”,呕心沥血谱写了“纯净河南 幸福蒙旗”今天的辉煌。承载着厚重的时代精神和文化意蕴,起到了“补史之缺、详史之略、续史之无”的作用和存史资政、团结育人、鉴往知来的重要作用。丛书所刻画记载的一幕幕场景、一个个历史片段,记录了河南县从昔日的边陲落后小镇发展成为今天一颗冉冉升起的草原明珠,呈现出经济繁荣、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生态宜居、文化昌盛的喜人局面,离不开党的关怀和关爱,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矢志不移、始终如一为河南县发展凝聚团结合力、发展动力、思想伟力的率先垂范和坚强领导。  

县政协主席人选当毛感悟到,建政67年来,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蒙旗儿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各项社会事业取得辉煌成就,蒙旗草原更是迸发出了勃勃生机。纯净河南·幸福蒙旗系列丛书中对于67年里全县人民生生不息的奋斗足迹、蒙旗儿女孜孜不倦的拼搏精神的记载。丛书中所记载的尕布龙、尖措、阿什加、索南、索南才让、拉毛才让等先进人物,在不同的平凡岗位上,为河南发展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和突出贡献。他们身上所展现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成为草原儿女建设新家园、创造新生活的重要精神引领。作为一名老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恪尽职守,以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为榜样,坚持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坚守工作岗位,全身心投身于各项事业当中,为我县的经济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原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公保才旦感悟到,作为一名已有38年工龄、33年党龄老干部,能够参加《纯净河南·幸福蒙旗》系列丛书发布会感到很荣幸、也很高兴,我见证了自治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能够感受到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提升。深深感到河南县政治生态“纯净”、草原生态“纯美”、精神高地“巍峨”。我们今天的幸福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源于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我从一位牧民家的孩子走上领导干部岗位再到退休,每一步成长都倾注了党组织的大量心血。我们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对党忠诚,自觉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守,对人民的赤诚。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国强感悟到,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建政的六十七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党员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扛起“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主动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在河南发展实践中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在组织工作上大胆探索,创造了河南经验和河南精彩,并形成了“拥护党中央、爱戴总书记”的情感认同和“党的光辉照草原、草原儿女心向党”的良好氛围。我们将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努力在“政治立党”上显定力、在“思想建党”上见行动、在“从严治吏”上出实招、在“固本强基”上求突破、在“人才强县”上重创新,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为全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奋进新篇章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县政府副县长人选罗藏卓玛感悟到,在砥砺奋进中提升政治站位。自治县建政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实现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儿女,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民族政策的结果。我们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打折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州县的决策部署。在实干担当中不负使命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我们必须要拿出与时间竞争、与问题对抗、与自己较量的精气神来抓落实,把河南县各项事业干实干好干成,才能不负时代使命和人民重托。在民生福祉中厚植人民情怀。始终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出发点,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俯身接地气、躬行连民心,认真倾听百姓心声,以钉钉子精神把群众关心的事一件一件地落实好。在廉洁自律中树好党员形象。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将党纪党规作为工作生活不可逾越的底线,建立抓早抓小的谈话提醒机制,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全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讲好河南廉政故事。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德却感悟到,《纯净河南·幸福蒙旗》系列丛书正是我县践行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华丽注解,是实现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务实举措。丛书内容“广”,丛书收录了党的建设、生态环保、民族团结、民生发展、脱贫攻坚等各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包罗万象,让读者能全面的了解河南蒙旗的发展概况,是成绩单也是一张靓丽的名片。丛书内涵“深”,在建设纯净河南·幸福蒙旗的奋斗篇章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奋战在全县各行各业,他们是河南县的时代楷模,丛书生动展现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强大河南精神。结合分管工作,他说道,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并不意味着这项工作已经“翻篇”,还要持续深入收好尾、结好帐,实现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做到“工作不断档,责任不落空”,以扎实的作风,确保按时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赛尔龙乡党委书记拉旦才让感悟到,丛书中《草原儿女心向党》《精神高地铸丰碑》《携手共圆小康梦》等书目内容都是源自身边人、身边事的“活教材”,为草原干部“补钙”“铸魂”,弘扬好革命先辈精神向革命先辈致敬,讲好红色奋斗故事向百年大党献礼意义重大且深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人的义务和责任。作为乡党委书记,在全乡就是要起“标兵”作用,发挥模范带头效应,要做到“三个主动”。一要主动了解党的新动向、研究党的新思路、学习党的新政策,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二要主动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以党组织的指示为指导、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切实转变服务人民群众的质量和效率。三要主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立场、明确态度,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把对党忠诚、对人民担当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先进人物代表索南才让感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河南蒙旗的各个方面都有了翻天复地的巨大发展变化,牧民群众的生活迎来了明媚的阳光。在河南县这片精神高地上涌现出的尕布龙、久美多杰、索南等一批批先进人物,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实际行动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是党和人民培养的,我所获得的荣誉与县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是离不开的,与各位父老乡亲们的共同努力和配合分不开,真正培养我的人就是您们。我将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余热,为助残扶弱事业献出爱心,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尕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祁江加感悟到,《纯净河南·幸福蒙旗》系列丛书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主流媒体报道河南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新闻集,这些数字和故事的背后,记录了我县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更承载着4.3万河南县各族群众对中国梦的追求。作为尕庆村的新任党支部书记,我将在县委、县政府、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学好理论、学好业务、学好典型、抓好发展、狠抓维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抓好产业发展,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底气、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谱写“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奋进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文、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