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内容列表
学党史 固初心 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三进”行动
2021-07-09 10:50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风雨雷鸣又闪电,电杆树下有危险;破旧插座和电线,及时更换保安全。”近日,在河南县宁木特镇夏拉寄宿制第三完小的操场上,孩子们跟随“电力叔叔”一起唱起了安全用电顺口溜。这是国网河南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三进”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河南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从多方面入手,全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其中就包括结合行业特点,制定安全用电宣传“三进”专项行动方案,通过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行用电宣传,持续推动“安全用电、依法用电、合理用电”的理念深入牧民群众心中,从而提升百姓安全合法用电、节能减排的意识。

 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河南)共产党员服务队兵分三组,分别走访校园、企业和小区。在夏拉寄宿制第三完小,服务队为学生带去了藏汉双语版的《安全用电小册子》,并结合牧区群众生产生活特点,用生动易懂的语言阐述了电力危害以及常见多发的电力人身伤害案例,同时用藏语逐条进行翻译,确保学生完全理解。“路上碰到倾斜、倒地的电杆该怎么做?”“拨打8762301。”等等。通过提问宣传的方式和师生产生了热烈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安全用电的理解和记忆。

在河南县华泽城市公交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王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用电情况,为用户耐心解答用电疑惑,收集供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给客户提供了合理用电、降低用电成本的指导和安全用电小贴士。

除了校园和企业,社区也是此次“三进”行动的服务对象,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各小区,通过现场讲解、发放《用电安全小册子》及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队员们在宣传安全用电的同时还对电力设施保护法规进行了宣传,致力让牧民群众认识到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在自身不破坏电力设施的同时,也自觉行动保护电力设备,为社会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活动当天,党员服务队总计走访3个企业、2所小学、3个小区,发放《用电安全小册子》250余册,通过各类宣传方式,有效地对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内容进行了宣传推广,让用户对安全用电有了进一步认识,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文、图/国网河南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