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县委副书记、县长钢夫在巡林巡草时强调:持续巩固林草长制成效 抓好抓细“两山”成果转化各项举措 全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2022-06-08 11:54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6月3日,河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钢夫深入宁木特镇巡林巡草时强调,要认真践行生态环境保护就是“国之大者”,全面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巩固林草长制成效,抓好抓细“两山”成果转化各项举措,全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在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时,县乡村三级干部交流心得体会,共话高质量发展,并认真听取了村两委发展思路和问题瓶颈。他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聚焦加快建设的“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宏伟蓝图,用好用活“七个必须”的经验启示,不折不扣落实好“八个坚定不移”思路和举措,持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在学习和宣传中找对策、找方法,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破解发展短板,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河南大地落地见效。

在巡林巡草时,认真听取了2021年三江源生态保护和修复等项目建设进度汇报。他强调,生态是河南县最宝贵的资源,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两山”转化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定位,聚焦“1+5+X”发展模式,持续放大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国家级荣誉叠加效应,以增绿、增质、增效为方向,强化河湖长制、林草长制成效,继续实施好三江源生态保护等重点生态项目,统筹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巩固生态领域取得的成效,协同抓好大保护、共同推进大治理,走出一条具有“现代”方向引领、“高原”时空定位、“绿色”内在特质的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河南建设成为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幸福家园。在家县级领导,县政府办公室、自然资源局及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巡林巡草工作。

文/县政府办公室 图/县委宣传部

总监制/仁青